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1-20 16:53:29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jpg


      1月19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机关临时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局相关领导、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3名在职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巡视巡察督导反馈问题以及上一年度述职评议查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临时党委书记陈世杰同志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所做的工作,也具体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切实履行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要求,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履行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同步推进。三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结对共建、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四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与党支部全面进步相结合,把“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做好“三个表率”,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五要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工作。支部书记作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继续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点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抓早抓小。

      会上,参会同志以不记名方式对各党支部工作及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及互评打分。(机关党委 徐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