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五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活动

2020-12-01 17:37:48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11月20日,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党支部在穗园话务现场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十五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史文昕同志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党课。

  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高七个方面的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史文昕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对于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史文昕同志结合热线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逐一剖析,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做到顾大局、强党性、讲团结、有自律;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有的放矢、问计于民、立查立改,进行科学分析,把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想问题、作决策,要道德方正、理念端正、执政能力强,善于把分工的工作融入市政数局和热线中心的工作大局,全面权衡、科学决断,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把迎难而上的决心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打好提前量,变被动为主动,变推着走为主动干,变无备而战为有备而为;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预判,始终要有危机感,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预案,才能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抓落实能力,成事兴业,实干为要,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日清月结,有条不紊,执行有力,反馈及时。

  最后,史文昕同志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希望热线广大中青年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投身“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建设“一号接听、有呼必应”服务体系,在实践中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部分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党课之前,热线中心党支部和热线运营管理团队党员还参观了穗园话务场地新建党员活动室,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热线中心党支部  肖利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