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媒体报道

牛!这个区12345工单量年年第一,按时办结率也第一!

2019-06-21 03:27:52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字号

昨日,天河区副区长饶洁怡来到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话务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在一个半小时的接电时间里,饶洁怡副区长耐心与群众互动,现场共接听8个电话,涉及城市管理、消防业务、环境保护等方面。

饶洁怡副区长逐一认真回应了群众诉求,现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并承诺高效率、高质量地解决群众诉求。同时,饶洁怡副区长签批了5张微信渠道受理工单。记者了解到,2014年至2019年5月,天河区热线12345热线受理各类工单约41万件,每年均是全市各区第一,2019年5月单月受理工单约1.8万件,创下天河区单月有效受理工单纪录,真正做到群众诉求“接得住”。

同时,据统计,2016年1月至2019年5月,天河区办理工单37.2万件仅超期1件,按时办结率全市各区第一。今年以来,该区咨询类工单平均办结用时1.09天,非咨询类工单平均办结用时9.99天,按时退单率99.5%,均排名全市各区前列,做到工单办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热线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数据显示,2018年,天河区的热线工单回访评价满意率73.75%。根据市热线新考核办法,天河区2019年1-4月考核平均得分89.15分,位列全市各区第二,满意度平均得分16.22分,名列各区前茅。记者了解到,天河区领导重视,积极推进热线工作联动协调。在“区—部门(街道)—科室(社区)”三级联动的热线工作架构下,充分调动了54个承办部门(街道)的积极性,形成全区一盘棋的联动协调机制,确保群众诉求“接得好、办得好”。

同时,针对天河区热线工单多、市民期待高的特点,天河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挖掘内部潜能,提升处理效率。据悉,2019年4月印发《天河区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联络协调指引》,明确热线工作联络及预警、突发、疑难负责类工单协调机制,进一步理顺热线工作。结合市热线考核评分办法制定《天河区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综合评分方案》,细化了办理、退单、办结、满意率等各个流程中重要考核指标,同时加设了加分项、减分项等内容,充分调动承办单位的积极性,推动热线工作全面提升。针对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天河区建立分级分类处理机制,通过召开协调会、电话协调、现场协调等方式,推动解决了教育机构培训问题、“三鼎家政”预付卡退费、代理人才引进入户退费、社会生活噪音等一批难度大、关注度高的疑难问题和热点问题。(广州日报记者 张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