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重点工作

市政务办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第三季度)

2017-10-21 07:18:47 来源:市政务办
浏览字号

序号

工作任务

文件依据

推进情况

1

分批出台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

穗府〔20172

制定《广州市关于2017年清理和规范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方案》,并于201781日正式印发实施。

 

 

2

提升12345热线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穗府〔20172

一、制定《广州市12345政府热线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作方案》,参照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编制热线管理、业务和数据文件。

二、制定《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办法》,已完成第二轮征求意见,计划9月底前报市政府审定后印发。

三、完成大数据自助分析和趋势分析,实现话务数据和工单数据的趋势统计分析。

3

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事项一窗受理、网上办理、全城通办,促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穗府〔20172

推动电子证照签发应用,继续扩大证照签发部门,拓展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救助、企业年审等方面应用;利用互联网渠道,实现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公积金提取等业务全城通办,建成基于电话、微信、网站等的12345热线多渠道服务;建设自助服务终端,进驻基层提供服务;在支付宝、微信、微博、广州参考APP等社会使用量大第三方应用,以及邮政集团自助设备中集成政务服务,将政务服务延伸至掌上,拓展至园区、楼宇,满足了市民、企业对政府服务方式日益多元化、个性化、便捷化的需求。

4

完善“五个一”平台综合信息系统。

穗府〔20165

基本完成“一格一号”系统建设,网格化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基本满足用户需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完成省市12345投诉举报平台数据对接,实现“一格”“一号”整合联动、统一调度、协同服务。“一窗”综合受理系统完成29个部门814个事项的对外服务。 “一网”建成市级网上办事大厅、11个区级分厅、170个街(镇)网上办事站、2722个村(居)网上办事点,实现分级发布、办理各类涉及企业、民生的事项。市级网办大厅发布事项1,312个,区级分厅共发布事项7,25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