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国规委举办放权强区行政职权事项调整业务暨一体化信息平台审批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

2018-02-23 21:42:54 来源:市国规委(原国土房管局)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市级职权事项调整由区实施的决定》(市政府令第157号),确保事权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201828日下午,市国规委举办放权强区行政职权事项调整业务暨一体化信息平台审批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各区国土规划局、委属相关单位及委内相关处室共约90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157号令中涉及的土地征收、控规管理及名城保护规划编制等12个核心业务,重点讲解了各事项办理条件、审查要点、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进行一体化信息平台审批管理系统和规划业务审批系统操作演示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各区局熟悉了委的业务办理模式及系统使用方法,有效帮助区局做好此轮市级行政职权调整承接工作,确保事权下放工作平稳过渡。同时,委各业务处室也借此机会了解和掌握区局在业务办理方面的疑惑和需求,对确保各事项落实到位、深化市区联动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国规委将继续做好行政职权事项调整分类、分步实施培训的要求,做好指导区局承接业务的各项工作。(市国规委 郑爱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