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不动产登记进一步精简增量房转移登记收件资料

2018-03-14 21:32:35 来源:市国规委(原国土房管局)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增量房转移登记及相关业务实际,2018228日起在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进一步简化收件清单

本次精简工作,是该中心继2017年实施登记与税务一体化服务、全面压缩办案时限、权证邮寄到家等便民举措后的又一次服务优化升级。简化后,已办理预告登记房屋后续办理增量房转移登记的,不再收取商品房购房合同、购房人身份证明材料;增量房转移登记时一并办理抵押权预告登记转抵押权登记的,不再收取抵押合同、主合同。相关信息原则上按原登记信息记载,由审核人员自行调取、查阅历史登记档案。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的不动产登记简政便民专项行动,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为发力点,以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为目标,通过厘清登记职能、优化登记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加强业务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创新服务模式等措施,不断提升登记质效,确保群众办证更快捷、更方便,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市国规委 杨洁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