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正式启动

2018-03-14 21:32:20 来源:市工商局
浏览字号

38,广州市工商局与香港创兴银行在香港正式签署《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商事服务穗港通合作协议》,标志着广州市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正式启动。

穗港通将内地商事服务延伸至香港地区,将广州市建成港澳向内地拓展、内地借助港澳通达国际市场的双向通道和重要平台,推动粤港深度合作区建设,创新粤港合作模式。

   广州市工商局从2018年始分步推行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利用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网上平台及银行营业点窗口,为拟在广州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申请人提供足不出境的商事登记服务,吸引境外投资者在穗投资兴业。下一步,我局将分期将跨境通机制在澳门、台湾地区推出,并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逐步向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或地区乃至全球推出,从而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规则,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提升广州国际竞争力,面向全球引资引技引智。(市工商局 赵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