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土规划放权强区事项调整落实协调会召开

2018-01-31 18:00:01 来源:市国规委(原国土房管局)
浏览字号

118日上午,市编办贺立峰副主任主持召开国土规划放权强区事项调整落实协调会,市法制办、市政务办、市国土规划委邱琳总经济师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邱琳总经济师报告了市国土规划委贯彻落实此次行政职权调整到各区实施的主要工作情况。市政府157号令颁布实施后,市国土规划委坚决贯彻市政府关于放权强区的有关部署,通过集体学习、召开各区局工作对接会、制定详细周到的工作方案、梳理下放行政职权业务办理的标准化表和办理模板要点、摸查各区局承接条件和问题等方式,紧锣密鼓地推动行政职权调整各项工作。

审批管理处和各有关职能处室汇报了国土规划事权调整工作中遇到的有关人员编制、业务经费、事权下放的主体和法律责任、事权下放业务流程优化等问题,与市编办、市法制办和市政务办进行了深入沟通。市编办贺立峰副主任指出,一是此轮行政职权调整由区实施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国土规划领域审批事项数量多,含金量高,感谢市国规委对此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充分认可市国土规划委对此次行政职权调整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三是建议市国土规划委就相关尚未明确的问题发函该办征求意见,并专题请示市政府。

邱琳总经济师对市编办为国土规划部门行政职权调整事项专门召开工作对接会表示感谢,要求委各职能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区国土规划局承接业务、方便行政相对人办事角度,主动和各区国土规划部门对接,优化事权下放的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标准,坚决落实好市政府此轮行政职权调整由各区实施的工作。(市国规委 陈佳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