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不动产登记、核缴税“一窗办理”

2020-01-06 10:59:57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为优化营商环境,自2019年11月18日起,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海珠区税务局,打造不动产登记、税务“1+1”综合受理窗口,实现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窗办理”服务新模式。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创新,主动担当,联合区税务局打破部门工作壁垒,消除办公场地单层面积小、楼层多的限制,通过系统改造升级、场地融合调整、流程集成优化和人员科学配置,因地制宜制定不动产登记、缴税“一窗办理”的海珠方案。办事群众取1次号、到1个窗口、交1套资料,便可完成办理登记、缴税业务,办理总时长压缩近60%,大大降低办理成本,深受办事企业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该中心将以人民的需求为导向,继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海珠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陈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