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执行《外商投资法》

2020-01-07 15:47:35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促进外商投资再发展,推动《外商投资法》更好地贯彻执行,认真做好新法实施推进工作。

  一、促进外商投资企业注册便利化

  出台并深入落实《关于促进外商投资企业注册便利化的意见》,允许外商投资企业名称表述个性化和经营范围表述自主化,简化注册登记申请材料形式要求,实现审核流程简易快速;实行内外资企业同步办理类型互转,引导拟从事营利性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转型为外商投资企业,推行商事服务“跨境通”等措施。

  二、开展企业登记系统升级改造

  按照《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系统改造技术方案和数据规范等要求,及时改造完善登记系统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积极配合商务部门落实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

  三、加强《外商投资企业法》培训及宣贯工作

  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贯彻执行《外商投资法》相关工作专题座谈会及培训,就外商投资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境和登记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完善《关于依法做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条款,为全市实施《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业务培训和宣传贯彻打好基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余若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