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港航企业共抗疫情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2020-02-27 16:30:22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浏览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州港航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水路运输保障工作放在第一位,采取有效措施,优先安排抗疫救援物资运输,及时暂停珠江游和南沙国际邮轮航线,延长春节假期期间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堆存期等,进一步优化特殊时期的营商环境,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具体措施如下:

  一、广州珠江游、南沙国际邮轮已于2020年1月26日全部停航,南沙客运港、莲花山客运港至香港中港城码头于2020年1月30日停航;市内轮渡、广州至香港机场码头航线正常营运。

  二、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月31日通知其属下各集装箱码头公司在原有《关于春节期间延长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堆存期的通知》的基础上,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期间货物进出口免堆期。其属下黄埔港务分公司决定对从2020年1月18日零点到2020年2月9日零点期间卸船或车的存放于该公司普货堆场的外贸集装箱,在原来协议包干堆存期约定的天数基础上,再给予15天的免费堆存期;南沙集装箱码头分公司决定在原有免堆期基础上额外豁免在港集装箱(危险品除外)从2020年1月31日零点到2020年2月9日零点的库长使用费(冷藏箱制冷产生的费用不在豁免范围之内);广州集装箱码头决定给予在场普通集装箱货物(不含特种箱和特殊货物)在原有免堆期基础从2020年1月24日零点到2020年2月9日零点免库场使用费。(广州市港务局  刘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