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优化施工许可办理

2020-03-12 17:13:37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推进广州市建筑企业稳步复工复产,加快房屋建筑工程落地开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出优化施工许可办理四项举措。

  一是推进先行动工。广州市房屋建筑工程的用地、规划方案稳定,并确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后,由建设单位承诺,可先行办理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的施工许可手续,待规划批复后再办理主体结构的施工许可手续。

  二是推行不见面审批。对施工许可证、资质变更、联合验收等实施“一站式”全流程网办、电子材料共享流转、网上审批,在线获取电子证照。从3月6日起,已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实施100%不见面审批,开通全流程网办或双向邮寄快递服务。

  三是强化信用承诺审批。施工图设计文件由建设单位和执业注册人员作出承诺,可免予技术审查先行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工人工资保证金和工伤保险等费用不作为办理施工许可前置条件,纳入事中事后监管。

  四是简易低风险工程“两证”并联办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实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并联办理,企业一次性申报,系统自动推送至规划和住建部门,同步开展审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并联办理事项,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全面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孙枫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