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应急局优化服务 保“安”促“防”

2020-03-19 17:28:01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字号

     一是到期证件自动顺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企业、非煤矿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书到期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疫情防控结束。二是施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APP等线上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减少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对新建、改扩建、转产项目等需要办理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的,实施网上快速办理,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进行现场核验。三是即办事项立即办。群众或企业确有紧急即办事项需现场办理,推行“一对一专门服务”方式,确保群众或企业紧急即办事项在2小时内完成审批、打证、出证,减少群众或企业在办事大厅的等待逗留时间,以减少人员聚集。四是推行安全生产承诺制。对首次领证企业,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对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的危险化学品纯贸易类和加油站类企业施行承诺制,疫情防控期间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对易发生事故和不放心的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非煤矿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企业),施行精准检查、指导帮扶,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李拥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