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期间着力提高司法查询和协助执行保障能力

2020-04-02 18:08:24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协助执行刻不容缓。自全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协执岗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坚守在一线窗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协助执行工作不停歇不落后,受到办事单位的普遍好评。

  疫情防控期间,司法协执岗共收到协助执行通知书1343份,系统录入司法协执信息2826条,完成查、解封登记案件1348宗,办理协助司法查询复函45宗,办理依申请公开协助执行信息案件51宗。

  一、强化防控意识,扎实工作作风。自正常提供对外服务以来,协执岗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公共办公区域安全防护措施,上班期间自觉做好“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少交谈、不聚集”等规定动作,践行“高效、保质”的工作理念,文明有序地接待办事人员,为疫情防控下的协执工作打好基础,展现了全体工作人员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

  二、创新工作方法,践行服务承诺。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协执岗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办”“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全力保障公检法部门的执行需求,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2月7日、2月27日,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先后致电协执岗,希望通过函件方式办理协助执行案件,协执岗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借助微信等互联网通讯手段及时沟通,采用容缺受理、主动核实、后期补正的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案件受理的影响;对查解封业务,严格坚持“当天办好”原则,积极运用“天平网”等零接触渠道办理,最大程度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对司法查询业务,根据各级各地来函法院实际情况,坚持能快尽快的原则,做到统筹协调、分工配合、压缩时限、提质增效,为各单位各部门争取更多办案时间。

  三、突出模范作用,体现担当精神。我局司法协执岗是广州市“巾帼文明岗”,女同志占八成以上,撑起协助执行工作大半边天;党员干部更是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敢担当善作为的先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葛欣 杨立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