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房地产评估行业座谈会

2020-05-18 11:25:25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为宣介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举措和成效,听取房地产评估行业对优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的意见和建议,3月25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下称市登记中心)邀请广州市房地产评估专业人员协会和广东卓越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广东金太阳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规划有限公司、广东腾业资产评估及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等16家评估行业代表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登记中心林文周主任主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邱琳总经济师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处、市房地产档案馆、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登记中心通报了近年来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举措,以视频问答形式解读了改革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和工作成果。与会人员围绕增设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专窗、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利用、税务估价系统设置及规划信息公开等方面展开讨论,评估行业代表提出土地使用剩余年限及知识问答内容设定等疑问,邱琳总经济师、市登记中心、市税务局等与会单位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回应。

  邱琳总经济师结合讨论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持续跟进和积极回应关切。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协调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或作出指引;二是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结合业务需求不断完善优化企业专窗服务,尽可能做到专窗多样化;三是持续深化土地管理质量工作。加快历史数据清理,结合规划资源数据工作安排,形成合力,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覆盖性、准确性和时效;四是通过不断学习借鉴北京、上海等城市的亮点举措,持续深化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邱琳总经济师强调,服务企业群众,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是当前重点工作,希望房地产评估行业代表们通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网站、公众号、政务新媒体等平台进一步关注和了解我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举措,加强沟通、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协同推动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改革。(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陈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