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疫情防控便民利企两手抓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8 11:26:35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下属事业单位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便民利企两手抓,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一方面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模式,倡导群众优先通过网上申办平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和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一网通办。截至3月9日,该中心网办案件数量17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64%。另一方面,该中心在现场设立“疫情防控服务专窗”,凡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个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无须预约直接进入绿色通道,优先从快办理。对符合条件案件予以当场办结,对申请资料不齐备的案件实行容缺受理,申请人可在10个工作日内补齐申请资料,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便利度。

  二是预防守护同推进。该中心一方面严格落实工作人员上岗佩戴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与办事群众保持1米以上间距;同时,做好服务大厅的消毒、通风工作,坚决守护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在一楼服务大厅划分出新的业务等候区,增设自助取号机和便民座椅,同时增派工作人员,按照预约时间和窗口受理情况,把办事群众科学有效地引导到各个楼层,减少群众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陈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