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海关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针对性开展稳外贸工作 助力天河区一季度外贸逆势上扬

2020-06-04 19:23:40 来源:广州海关
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为帮助进出口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该窗口开展“一对一”暖企行动,助力天河区外贸逆势上扬。一是“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综合运用“微信群+网络问卷+电话随访”对辖区151家重点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进度、复工情况及相关需求,为企业提供在线政策解读和指引1100余次,为7家企业提供远程AEO培育。二是提供政务服务“不见面”办理方式。在企业资质备案、信用管理等方面急企业之所急,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疫情防控期间,该窗口采取线上办理、邮寄办理、部分资料后补等方式,共办理通用资质和特定资质的各类企业备案1544宗,切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三是原产地证书签发“线上”提速。推行原产地签证“五化”措施,即企业备案电子化、原产地核查无纸化、签证申请全天化、证书打印自助化、远程签证便利化。实现原产地企业备案、产品预审、证书申请100%线上办理,为企业实现全程“零跑腿、便捷办”,一季度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4551份,为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2696万美元。(广州海关 裴艳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