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 确保客运车辆持证合格运行

2020-07-01 11:37:49 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在充分研判道路客运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客运企业需求,积极开展2020年度客运班车转包车工作。同时,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市交通运输部门同步做好节前准备工作,确保车辆持证合格运行。

  一是组织回收客运车辆旧班车铁牌。2020年度4月开始的班车转包车重点工作,共涉及16家客运企业,70块省际班车牌和383块市际班车牌。市交通运输部门敦促企业及时交回已经停运的453块旧班车铁牌,并协调市政务中心出件窗共同完成回收工作。二是严格工作要求,规范业务办理流程。从前期的资料建档到后续的发放行政许可决定书、新车办理道路运输证、车辆经营范围变更等业务,涉及事项多,办理流程复杂。在此情况下,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优化内部分工,落实责任到人、专项处理等措施,严格按照办理流程,确保业务流程顺利推进。三是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持续做好“五一”假期证件保障服务。“五一”期间安排人员值班办理证件核发业务,及时掌握“五一”假期动态,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为企业、市民提供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章梓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