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动对接市政协 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深入

2020-07-01 11:47:21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5月20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玥,总经济师邱琳、市土地开发中心主任华而实带队到市政协对接协商相关建议落实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经济委副主任李越以及曹志伟常委参加了座谈。

  市政协曹志伟常委从优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优化计容面积规定、设立审批负面清单、优化土地储备收储和出让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我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市规划资源局对曹志伟常委提出的建议一一回应及交流。孙玥副局长表示,将认真研究所提建议,不断优化规划资源审批流程,完善相应的工作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华而实主任表示将进一步研究优化土地储备流程,缩短收储时间,促进社会效益提升,为企业早日开工争取时间。市规划资源局还向市政协汇报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推进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邱琳总经济师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委员及代表关注的问题,对标上海、北京等城市,抓好抓细各项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住建、发改、交通、市政园林等部门对接,加强跨部门业务系统对接和信息共享;强化技术支撑,推进电子印章的使用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加强政策业务宣贯,丰富宣传培训的形式,强化资源共享。

  市政协黄洁峰秘书长对市规划资源局重视政协委员的建议表示高度的赞赏,充分肯定了市规划资源局在深化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以及不动产登记改革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改革思路清晰,政策落实有力,尤其对市规划资源局提出的加强业务协同、强化信息共享、加大科技赋能、持续宣传发动等建议表示大力支持,市政协将通过公众号等载体,主动向各界别委员宣传规划资源领域改革措施和成效,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优化和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陈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