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海关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企稳提质

2020-07-30 16:14:45 来源:广州海关
浏览字号

       试行“通用 特定”资质一次备案和“资质共享”等优化备案改革措施,企业只需验核一次企业市场监管部门注册信息和商务部门进出口经营资质,一步就能完成“通用 特定”两个资质的注册备案,便利企业申办相关资质备案;加强与外部门企业信息数据共享交换及应用工作,对在市场监管、税务、外汇等部门存在异常信息的企业,开展甄别核查和处置工作,根据企业不同的情况分别实施通关锁定、注销注册登记、开展属地规范等处置;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将企业协调员制度的服务对象从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延伸至所有AEO企业、辖区龙头企业及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和企稳提质。1-5月,该窗口共核查处置外部门异常信息企业72家,提供政策服务1100余家次,解决企业难题27个。(广州海关 裴艳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