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

2020-08-08 02:35:31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字号

      自实行“集成服务”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主动求变,勇于创新,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授权审批,减少审批环节。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市应急局党组按照“风险可控、分类分步骤、先易后难”原则,将政务服务事项分为风险低、中、高3类,对风险等级为低和中的事项进行授权首席代表实施。二是“一枚公章对外”,提高审批权威。整合市应急管理局原审批使用的8枚公章,统一对外使用“行政审批备案专用章”,确保了行政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容缺预审、先行核查,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在窗口受理、审批等环节,办事企业和群众缺少次要申报材料时,可先受理后补齐。对需进行现场核查的企业,在现场核查时,企业可同时补齐相关材料。四是“最多跑一次”,减少跑腿次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利用“互联网 政务服务”,促进各部门信息共享,联通“信息孤岛”,及时推进电子证照签发和使用,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五是电子审档、联报联批,压减审批时限。改变传统资料审查模式,对企业申报资料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推送,专家完成审查后再完善资料,实现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联报联批,大大减少了审批时间。六是“不见面审批”,促进“清”“亲”政商关系构建。梳理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事项,做好改革事项技术对接,完善办理过程细节,实施全部事项“不见面审批”,营造了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李拥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