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8月1日起,广州实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业务全流程网办

2020-08-19 11:42:17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字号

      印发《关于实施预售许可证业务全程网办的通知》,明确对申报材料、审批部门信息共享、内部核查部分材料等进行归类合并和精简。其中,“商品房项目概况填报信息审核”的申报材料由19项压减至11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含预售变更)核发”申报材料由26项压减至13项,压减比例超过50%。在操作流程方面,推行企业法人声明承诺制,并通过扫描形式上传到房屋管理系统。企业法人对预售相关数据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为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多场政企互动座谈会征询意见,优化相关业务办理流程。一是将预售款监控账户开设、价格备案办理时点提前到申办项目概况时同步申请办理。待完成系统改造后,企业可同步办理上述三项业务,也可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办理时点。二是明确各区局办理“物业管理区域备案”提供资料的审核要求,下一步将结合《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制定,优化物业管理区域备案的规定。三是将调整首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时点,并逐步探索试行建设单位代交维修资金银行保函制。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孙枫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