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海关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实施高资信企业原产地“便捷签证”措施持续助力企业出口

2021-02-10 16:16:40 来源:广州海关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该关充分发挥信用服务支持功能,自2020年3月起实施高资信企业原产地“便捷签证”措施,累计发放签字盖章的空白证书1090份,企业领取证书等候时间减少98%以上,降低到窗口办理业务180次/家。一是调取高资信企业往年签证数据,复查错误单证回执内容,选取符合条件的高资信企业开展“便捷签证工作”。二是建立“一企一册”签证登记制度,对应普遍优惠制、自贸协定建立使用登记表,登记发放证书号码、领用人、领用单位、领用时间、回收时间,确保证书使用规范到具体单位具体经办人。三是设置专人跟进“便捷签证”工作,提高原产地签证审签效率,企业在线申请证书,从审核通过到完成签发,全程不超过1分钟,高资信企业便捷签证使用率达78%。(广州海关 裴艳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