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

2021-09-02 14:30: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字号

  市税务局紧扣“稳妥有序”总基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圆满完成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党业融合,探索党建引领新模式。联合深圳市税务局组建“广深个税党员联合攻坚队”,拟定六大类十五项合作项目,打造全国首个跨区域“广深个税直通车”税宣精品项目,联合举办直播云课堂48场,为广深两地3500万自然人提供宣传服务,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二是深入推进制度创新,实现机制建设新突破。按照合理有序建立年度汇算制度的总要求,认真总结提炼2019年首次年度汇算经验做法,成立年度汇算工作团队,制定“1+4”工作方案、“1+5”应急预案,编写24期业务指引,优化调整年度汇算岗责体系。落实人才兴税战略,组建“个人所得税专业人才库”和“个人所得税外语服务专业团队”,保障年度汇算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三是深入推进宣传辅导,打造立体宣传新矩阵。举办“个税便民春风行 助力湾区英才聚”英文专场宣讲活动,助力广州市建设人才汇聚高地。依托官网、“双微”公众号发布推文227篇,阅读量超107万。通过微信朋友圈公益广告、粤政易、穗康码等渠道,将“个税年度汇算足不出户掌上办”的申报提示精准投放至应申报纳税人共320万人次,发送手机短信、APP站内信温馨提示700多万条。

  四是深入推进精细服务,拓展智慧税务新手段。率先在全国个人所得税APP上线“广州本地服务”栏目,推出贴近本地纳税服务需求的智能导税服务。首次探索应用人工智能语音电话“点对点”精准提醒3.7万纳税人,通过“闪屏提醒接听+个性化语音互动+挂机短信”组合,提升提醒的效率效果。持续优化征纳互动平台“智能咨询”功能,处理咨询量累计近97万,约占征纳互动平台咨询总量的99%。

  五是深入推进精诚共治,构建协同共治新格局。进一步扩大协同共治“朋友圈”,组织开展“社会力量助力个税年度汇算线上服务行动周”系列活动,发动省市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义务宣传员等社会力量协助宣传辅导,全方位提升年度汇算宣传覆盖面。举办首届广州大学生个人所得税知识邀请赛,吸引14186名大学生参加,营造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