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税务局加速办理汇算清缴退税 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

2021-09-02 14:36: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字号

  近期,市税务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在2020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结束后,及时推出加速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的服务措施,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大大缓解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资金困难问题,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及时推送退税温馨提示。利用税收大数据及时整理位于受疫情影响街道且有汇缴多缴税款的纳税人名单,通过税务企业号、短信平台等方式,主动向6千多户受疫情影响纳税人精准推送关于加速办理汇缴退税的温馨提示。

  二是大力引导“非接触式”退税。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退税,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主动联系纳税人开展汇缴退税和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积极解决封管区和风险区内企业的退税需求,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

  三是压缩审批时间优先退税。对受疫情影响纳税人提出的汇缴退税申请给予优先办理,大幅压缩审批时间,快速及时将多缴税款退给困难纳税人。其中,荔湾区税务局积极克服困难,“特事特办”将困难纳税人的退税审批时限从22个工作日大幅压缩到1-2个工作日,细心呵护税源,优化企业所得税管理服务,切实帮助纳税人渡过资金难关,为疫情后经济复苏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