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完成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精简工作

2021-09-02 14:40:20 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优化调整的有关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真抓实干,264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已全部调整到位,圆满完成此次“简政强区”工作任务。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结合全市交通运输行政事权管理现状,对涉及的事项逐项梳理,分门别类制定优化或精简方案,能合并减撤的事项一律合并减撤,能下放或委托属地区的事项及时下放或委托,不断提高属地区行政事权管理效能,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管理优化布局。

  二是深入一线调研,确保交接平稳有序。对2018年以来事权下放实施情况开展调研,梳理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部署落实任务。结合下放委托工作实际,与各区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协调对接,签订委托协议,明确交接时限,同步完成对外发布委托事项实施的公告、组织业务部门完成相关审批系统调整、开展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调整期内群众照常办事,工作交接稳妥有序。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存在问题。针对个别区因职能调整出现的事项认领理解差异问题,安排专人跟进、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业务指导、明确事项认领,确保行政事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真正有利于交通运输行政事权高质量管理,方便群众办事需要。(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汪同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