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全心全意办实事、解民忧——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受办事群众表扬

2021-09-02 14:44:40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2021年7月23日,广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收到12345转办的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办事员罗先生的表扬电话,表扬我馆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城建档案查询利用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精通、解决能力强,顺利解决了问题。

  今年7月以来,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因办理历史建筑物确权需要,先后到我馆城建档案查询利用窗口查询所属建筑物的历史规划用地、报建和验收等档案,但因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由几家高校合并组建,且历史组成复杂。面对千丝万缕的复杂历史情况,我馆工作人员黄维青副科长帮助经办人罗先生厘清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发展脉络和所属建筑物的历史情况,协助其找到相对应的高校合并、产权转移等重要的证明文件,最终明确了档案需求,共调取档案24卷,顺利解决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历史建筑确权所需档案问题。罗先生对我馆工作人员主动为其答疑解惑,以极高的专业素养协助解决复杂历史问题表示高度肯定和十分感谢!

  一直以来,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审批管理处的支持下,市城市建设档案馆领导班子坚持党建引领,在“城档利民”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城建档案查询利用事项提速增效、便民利民;城建档案查询利用窗口坚持为民服务初心,立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专业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城建档案利用需求。今年6月,我馆城建档案查询利用事项“好差评”评价覆盖率100%,有效评价100%,好评率100%,在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群众评价中,“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在局事项中排名第一,受到办事群众的广泛认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市城建档案馆将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将广大市民群众的城建档案利用需求摆在首位,用真心排解民忧、用专业解决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陈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