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省心办”专项行动提升群众体验

2021-09-13 16:15:21 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便利化,今年5月以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减材料、做实事、省心办”专项行动,对道路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材料进行“减负瘦身”,按照“可减免的纸质复印件一律减免、可调用电子证照的材料一律减免”的原则,共减免办事材料582份,其中纸质复印件材料231份、可调用电子证照的材料351份,大大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性。

  一是办事指南清晰明了。在严格把关事项依据、规范事项材料的前提下,对办事材料进行大幅压减,同时完善指引标识,为群众提供清晰明了的办事指南。二是政务服务标准统一。加强部门联动,打通数据壁垒,做好各业务办理系统的电子证照调用和应用实施配置,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人员开展电子证照应用培训,明确具体操作流程及审核标准,确保线上线下办事标准统一。三是确保落地达到预期效果。目前,已有70项道路运输政务服务事项按照优化后的办事指南进行线上、线下受理办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完善办事指南,做好“减材料”改革过渡期的政务服务工作,确保此次优化的成果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快推进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电子证照关联和调用工作,进一步挖掘“减材料、减证明”空间,为办事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章梓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