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市税务局研究部署纳税服务工作

2021-09-13 16:20: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字号

  8月17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市税务局召开纳税服务工作会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文谦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流柱参加了会议。

  双方就共同推进税务窗口优化配置、创新纳税服务模式、加强智慧政务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强化协同,加强政务集成基础服务工作。加强窗口联动配合,优化资源配置,以政务服务的整体性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二是注重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税费征管工作,更新自助办税与人工服务模式,适应纳税服务的专业性,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是运用科技,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加大“粤税通”“穗好办”等智能化平台的开发利用,强化数据共享与对接,打造以数治税、数据管费智慧政务格局。

  会后,韩流柱一行到市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调研,就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常态化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办税服务的正常秩序。二是发挥服务主动性,统筹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持续推动广州税务“1+3+12+N”战略体系落实落地。三是紧密配合政务服务工作,增进多部门沟通协调,深化大数据应用,切实为民服务。四是持续开展“不满意,请找我”行动,深入剖析排查潜在不满意因素,找准发力点,在简约服务、智能服务、贴心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