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开展一手房“交房即交证”服务

2021-09-13 16:25:04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近日,在确认验房收房后,59户业主当天在白云区新市街“纵横缤城花园”项目销售中心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落实“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

  以往一手楼购房者收楼后需自行到税局交税,再到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不但要跑多次,耗时也长。为提高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水平,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积极贯彻改革要求,多次对接楼盘开发商,联合白云区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畅通网上身份核验、缴税、登记申请等渠道,实现了业主收楼当天可依托全流程网办取得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该项举措大大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现场业主纷纷点赞好评。

  活动当天,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工作人员还同步开展了不动产登记业务上门咨询服务,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下一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将继续总结经验,深化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改革服务举措,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陈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