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化政务服务改革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13 17:11:59 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号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交通运输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研究制订《广州市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要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务审批改革措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加强标准化建设 推进审批提速增效

  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压时限、减材料”,预计到2021年底,实现道路运输行业事项即办率达到68%以上、时限压缩率达到89%以上。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广泛利用身份认证、物流快递、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档案等途径,实现线上线下同标同质;并组织区交通运输部门落实“普通货运经营许可”和“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数据互通共享 “指尖办”便捷高效

  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对已纳入电子证照目录的道路运输证件100%签发电子证照,实现电子证照可公示、可查询、可使用。全力推进信息化管理系统改造,推广应用道路运输证件电子化,做好与“粤商通”“穗好办”等移动端的数据对接,提高业务“指尖办”比例,实现政务服务搭载“互联网+”不断向移动端延伸,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章梓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