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0-01-23 14:20:34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2020年1月15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719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陈育良副局长、肖明市管一级调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陈耿主任对政务中心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短板;针对存在问题,陈耿主任指出, 2020年,政务中心要围绕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工作重点,狠抓“三个一”(一厅、一窗、一队伍)建设,深化服务品牌建设,为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实现四个“出新出彩”发挥更大的作用。

  肖明市管一级调研员用“五个进一步”肯定了政务中心2019年的工作成绩:党建引领发展的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激发,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要求政务中心在新的一年要攻坚克难,出新出彩,具体抓好深化集成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推进代办服务改革等四项工作,提升学习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激发队伍活力,为广州市政务服务工作出新出彩、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陈育良副局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政务中心2019年度的工作,认为政务中心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较好,队伍建设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他强调,新的一年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要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成效出发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队伍建设的力度,抓好中心班子建设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后备干部力量,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持续提高业务工作标准。窗口服务及管理水平要对标最高最优,不断强化标准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业务协同能力要更加顺畅、更加高效,继续加强与局各处室(中心)、进驻审批部门、各区政务中心的工作沟通协同。三是重点工作要有所突破,打造新亮点。要进一步擦亮服务品牌,主动研究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方法论和评估规则,继续配合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窗口落地工作。(政务中心  周毅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