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

2020-02-01 13:12: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全面提升广州市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广州市营商环境整体优化提升,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于1月22日召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市管一级调研员肖明出席会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市直部门专业大厅(含空港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分管领导、部分镇(街)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普华永道政府服务部高级经理从研究形式、组织主体、覆盖范围、考察内容、结果呈现和研究目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基本内容、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编制流程等内容。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批协调处、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处、政务服务中心就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优化营商环境督查暗访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作了解读和介绍。参会人员结合情况介绍,围绕本大厅、本地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经梳理,共提出意见建议38条,当场答复明确32条,对需进一步统筹的其他问题,将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监督处根据全市工作部署形成工作方案后统筹推进,确保有关工作有效运作。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肖明同志作会议总结,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对标世界银行关于政务服务评价指标工作要求,以及北京、上海先进经验做法,以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为导向,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二要突出重点,从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工作力度、优化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布局、开展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培训和全面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抓细抓实,为把广州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新高地作出贡献。三要攻坚克难,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指导和沟通,着力构建部门协同、市区联动、标准统一、共同推进的广州政务服务体系。(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处  徐小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