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施策出“实招”,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行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网上办

2020-03-09 17:44: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市政务服务中心自2月3日开放对外服务以来,陆续接到许多企业有关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的咨询和办理业务。企业需求便是政务服务的要求,精准施策方能解企业难题。为支持更多防疫物资特别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的生产企业除外)卫生许可(新证)”业务的“不见面审批”,办事人只需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申办对应事项,上传材料扫描件,填写上门收件地址和审批结果快递地址,预审通过后EMS快递员即可上门收取申办材料,审批部门审批完成后再通过快递寄送审批结果,实现办事零跑动。

  此外,为确保更多已具有生产资质的企业投入到乙醇类消毒液等部分消毒剂的生产当中,加快相关产品上市流通,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在“广州政务”“广州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文件,方便生产企业读懂政策,弄通办理流程,避免企业不必要的“来回跑”。截至3月初,已有累计14家具有生产资质的企业成功领取到了生产许可证并转产消毒产品,有力地支撑了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  袁泽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