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动建设工程消防业务全网办工作

2020-03-19 17:55:27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和获得感,2020年3月9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协同市住建局正式启用升级后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申报系统,实现建设工程消防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

  消防业务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后,建设单位在办理消防审批手续时,只需登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扫描文件及具有电子签章的电子图纸,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此举实现了建设单位足不出户线上就可以完成消防审批手续的申报和办理,大大减轻了建设单位现场提交大量图纸的负担,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推动了工程建设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为尽快实现消防业务全网办,前期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是主动与市住建局研究,提出消防业务全流程网办的意见建议,仔细梳理消防业务网上办事指南,建立事项清单和网报系统问题台账并及时反馈,协同推进消防事项清单标准化和网报系统智能化。二是扎实做好过渡期内消防业务受理工作,稳妥推进系统切换和数据对接工作,保障受理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迅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消防业务全网办流程,及时为办事企业答疑解惑,确保过渡期间不影响企业正常办事和消防审批工作的开展。(市政务服务中心  彭为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