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及政企互动网络视频直播活动

2020-07-15 17:51:42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6月23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网络视频直播方式,面向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设计等有关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及政企互动系列活动(第二场)。中铁五局、广汽本田、广州长隆集团、越秀地产、万科地产、华润置地、龙湖地产、信基集团、方圆地产、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等320多家企业、近2500人次参加观看及互动交流。

  本次宣讲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围绕“广州市建筑工程试行智能电子规划报批告知承诺制”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审批改革”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宣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为政策制定部门,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详细介绍了我市开展城市信息模型(CIM)试点工作的背景、目标以及相关工作任务等内容,针对广州市建筑工程试行智能电子规划报批告知承诺制政策的适用范围、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政策宣讲,对智能电子规划报批有关软件的安装、操作等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的审批改革措施、办理流程等进行解读。在线互动交流环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企业提出的约20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宣讲及互动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政策宣讲和政企互动服务企业成效。

  此次宣讲进一步深化了企业对智能电子规划报批告知承诺制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审批改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有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政策适用对象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甘露 杜兴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