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白云区政府领导接听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来电

2020-08-01 16:47:59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群众,倾听市民诉求,解决民生问题,722日上午,白云区副区长刘国华率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话务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刘国华副区长认真聆听群众诉求,耐心与群众互动,现场共接听12个电话,主要反映电梯加装、环境卫生、招生入学、售后服务等各类诉求。刘副区长逐一回应,当场指定责任单位,并承诺将亲自跟进督办,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来电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此外,广州12345”微信公众号还通过微信预受理的方式征集群众各类诉求共8个,涉及劳动纠纷、物业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将由热线中心转派白云区政府依法依规处理。

  接电活动结束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事项协调会,将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作为重点督办事项进行交办,确保群众的诉求得到有效解决。会上,刘国华副区长就所交办的重点事项落实了处理单位,并要求各责任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承担起责任,重视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同时要举一反三,以这些事项为痛点,由点到面找药方,切实做到处理一个,解决一片,带动一方,让群众更加满意。

  近年来,白云区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理念贯穿到包括12345热线在内的各项工作中,积极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着眼点,多措并举推动问题的解决。2019年,白云区共承办热线事项18.2万件,在全市各区中排名第二,按时完成率99.99%2019年在全市热线工作考核中,白云区热线按时办结指标、按时退回指标、知识点按时响应率均排第一,年度热线考核得分居全市各区第一。(热线中心 袁瑞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