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2020-10-26 13:22: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多措并举,在穗园话务场地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一是开展培训宣传,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深入人心。中心和穗园话务场地各驻场单位组织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专题培训,进行文明用餐“新食尚”宣贯活动,推广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公筷公勺、分餐进食、拒吃野味等文明行为,在就餐区门口设立“光盘行动”宣传牌,在就餐区和餐具回收区张贴“节约粮食、以俭养德”宣传画,在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二是实行全流程监管,切实减少各环节餐饮浪费。每天统计用餐人员数量及食物供需情况,做好按用餐人数进行采购和供应,餐饮提供“小份菜”“半份菜”等服务,就餐区设置文明餐桌引导员,倡导“一次少拿、吃完再拿”,餐具回收区设置义务监督员,对相关人员进行监督提醒,加强对采购和加工环节食材损耗管控,提高后厨加工质量。三是培养节约习惯,把绿色环保拓展到工作各领域。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倡导将未喝完的会议饮用水带走、推广网上办公、文件双面打印、人走关灯关空调、合理设置空调温度、生活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热线中心  李建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