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打好“预防针”,提升“免疫力”——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晋升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0-11-02 14:07:32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10月2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晋升的22名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监督管理关口前移,为新晋升干部打好“预防针”,提升“免疫力”。

  会上,5名新晋升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组织的信任,不负人民的期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能力;努力工作,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思想政治和工作生活中率先垂范做表率。

  会议对新晋升处级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剖析了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强化警示,形成震慑。会议强调,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新晋升处级干部要从警示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带头做到廉洁自律。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泽光同志在会上对新晋升的处级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认清反腐形势,把握“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对事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担当。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慎微慎行,过好政治关、欲望关、小节关、亲友关“四道关”,提升自身“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心中有党;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心中有民;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心中有责;坚持廉洁自律防腐,做到心中有戒。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四要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判断力,在各类错误思潮面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有力有效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组 刘木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