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获评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2021-01-12 09:54:57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12月29日,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广州地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表彰广州地区2018-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成绩突出个人。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获评“2018—2020年度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三年来,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窗口单位,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全面提升软、硬件水平,打造既有广州“速度”又有广州“温度”的政务服务,擦亮“穗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优化窗口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化“一窗”集成服务改革,设立暖企服务类业务专窗,推动便民利企举措落地落实,加快释放政策红利,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二是创新企业服务,架起政企互动“连接桥”。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为项目从代码申请、立项到竣工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流程提供贴心服务。三是提升管理水平,打造温馨舒适的大厅环境。完善母婴室设施设备、无障碍服务指引,提供免费复印、轮椅、雨伞、便民药箱、助老服务等便民服务。四是加大文明宣传,营造良好舆论导向。利用党建角、电子屏、易拉宝、各楼层C、D区宣传栏等媒介开展公益宣传,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行业规范、诚信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等,着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携手团市委,定期组织精干队伍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及各业务办理楼层开展咨询和导办服务。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不断优化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市政务服务中心  徐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