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2021-01-27 17:33:13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的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热线工作成效,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要点,推动热线高质量发展,1月13日,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在穗园话务场地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育良,热线中心及部分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57个承办单位近200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热线中心副主任屈艺娇、林晓萍和黎媛分别从业务受理、制度建设、协调督办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热线全年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白云区、番禺区、南沙区、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5个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在完善热线机制体制建设、疑难工单办理督查督办、内外协同联动、工单办理考核、热线数据应用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热线中心主任史文昕对2021年热线重点工作作了安排,明确在新的一年,热线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工作部署,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热线“一号接听、有呼必应”服务体系,提高为企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一是强化法治建设,推进热线服务水平可持续发展,健全热线管理制度,加强对广州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二是促进企业诉求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提高为企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三是建立接诉即办和督办问责机制,不断提升市民满意率。四是打造热线大数据的2.0版本,优化与各承办单位的数据共享机制,加强研判分析,为部门履行职责、科学决策、实现未诉先办提供数据支撑。

  陈育良副局长最后总结讲话,对2021年热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热线中心要对标对表国内同行的先进经验,配合市政府办公厅制定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的工作方案,从整合归并服务专线、健全热线工作管理体系、建立接诉即办和督办问责工作机制、强化热线大数据应用等入手,全面提高为企为民排忧解难的能力。各承办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照国务院文件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完善内部热线工作管理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保障好企业市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夯实责任,继续重视疫情诉求处置工作。各承办单位与热线中心加强联动,收到集中隔离人员相关诉求后2小时内处理,2个工作日内办结,确保疫情事项得到及时、规范、精准、有效处置。(热线中心  曾惠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