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布置会

2021-03-08 14:44: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全面推进今年重点工作,2月23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陈育良副局长主持召开政务中心2021年工作布置会。肖明市管一级调研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关于本部门2021年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的汇报,参会领导逐一对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结合各部门的重点工作计划,陈耿主任归纳提出了政务服务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将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大学习。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中心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质;邀请局相关处室、中心领导为中心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增强对全局重点工作及业务工作的了解;对标对表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学习其经验做法,找出自身的短板和优势,扬长避短,激发思路,创新更多的亮点服务。二是深调研。结合政务服务标杆大厅评估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深调研活动,收集全国先进城市的改革亮点,多方位向先进地区学习借鉴,不断提升大厅政务服务水平。三是真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标杆大厅的迎评工作,启动首席服务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推进政务“云大厅”试点建设,牵头做好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免费代办服务、政策宣讲和政企互动等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举措有效、落实到位。

  肖明市管一级调研员对政务服务中心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发挥党支部的领头雁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赋能业务工作。二要强化服务。在政务服务过程中要做到微笑服务、高效服务,树立起政府工作人员良好的形象。三要优化完善。不断改进工作,完善业务流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巩固深化已有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四要出新出彩。要敢于开拓创新,争取在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服务、标杆大厅迎评、免费代办服务等三个方面出新出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育良副局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政务中心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对政务中心做好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旗高高飘扬,通过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勇于担当。中层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好落实。梳理既定的目标、任务及具体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形成工作计划表,有序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  周毅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