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线运行“流程易”机器人 优化政务服务体验

2021-07-29 11:02: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减少重复录入,持续为窗口工作人员减负,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线运行“流程易”机器人,解决了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业务二次录入难题。首周运行平稳,目前共完成270余宗业务自动录入。    

  此前,办事人在商务部业务统一平台提交申办信息后,审批人员需先在商务部系统审批办结,另行在广州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录入办理信息,完成受理及审批流程,办件效率较低。引入“流程易”软件机器人后,通过模拟并增强交互过程,实现工作流程自动化。工作人员只需在商务部业务系统完成审批过程,软件机器人自动把该申办信息和审批决定录入至广州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解决了人工“二次录入”的难题,实现了自动批量的数据录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市政务服务中心 梁锦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