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重点工作

市政务办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第一季度)

2018-04-09 06:46:01 来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序号

工作任务

文件依据

推进情况

1

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穗府[2018]5号

指导相关市级部门制定全市通用的公共服务事项标准,规范市区两级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公示内容。市级部门已完成事项系统标准录入工作,区级部门基本已完成承接。

2

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穗府[2018]5号

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市政府办公厅提供的市长政务活动新闻报道、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等重要政务信息。完成包括市政府在内50多个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公开。

3

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创新政府网站管理,建立完善系统互通、数据共享的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穗府[2018]5号

1. 认真分析广州现状,与省沟通了解改革方向、工作要求,提出全市“数字政府”建设思路与建议,形成推进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报告报市领导;

2. 多次会同市工信委研究 “数字政府”建设模式、运营机制、职责分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广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国家、省、市战略部署,提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管理机构和建设管理模式。

3. 建设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实现了统一的技术平台、安全防护和运维监管;编制2018年网办工作方案,明确推进电子证照、电子证明复用工作要求,组织各部门移动服务向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版集中。

4. 完成市国土规划委、南沙区等7个区、11个市直部门的走访调研工作,建立完善了市区政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协调联络机制。

4

推行政务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完善基层政务服务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便民服务体系。

穗府[2018]5号

1.完成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标准体系框架的搭建和热线标准化明细表的编制;对转化和编写热线服务保障和服务提供体系所需的文件依据进行查漏补缺。

2.梳理市民咨询、投诉量大且尚未有效解决的324个重点事项,发函交11个区政府和7个市直部门办理(穗政务办函〔2018〕73号、穗政务办函〔2018〕74号),制定《热线重点疑难事项中心领导包案工作方案》,热线中心领导班子对上述事项分工包案督办。

3.完成热线配套文件第一轮征求意见,并与部分承办单位进行会议座谈。

4.做好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8年、2019年信息化规划;制定2018年、2019年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信息化建设方案。

5

统筹各类机构编制,深化放权强区改革,赋予区更多自主权。


穗府[2018]5号 

第一季度工作目标不涉及我办工作。

6

推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建设。

穗府[2018]5号

第一季度工作目标不涉及我办工作。

7

开展“四标四实”,规范城市管理专项行动。

穗府[2018]5号

第一季度工作目标不涉及我办工作。

8

开展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

穗府[2018]5号

第一季度工作目标不涉及我办工作。

9

认真做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报批实施,落实多规合一,完善管理平台,加快审批改革,以规划转型推动城市建设和治理转型。

穗府[2018]5号

对标国际国内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相关考核评价标准,通过组织发改委、国规委等相关单位一起研究学习浙江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上海深化社会投资项目改革的新经验、新做法,到增城区、海珠区等地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多方论证,对新一轮广州市建设工程审批改革方案内容进行补充完善。

10

进一步推动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开展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专项行动。

穗府[2018]5号

结合广州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不断完善建设工程审批改革相关方案。对标国际国内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相关考核评价标准,通过组织发改委、国规委等相关单位一起研究学习浙江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上海深化社会投资项目改革的新经验、新做法,到增城区、海珠区等地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多方论证,明确广州市建设工程审批改革方向。

11

推动落实南沙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推进跨境人民币资金业务、商事登记和证照分离等方面先行先试。

穗府[2018]5号

第一季度工作目标不涉及我办工作。

12

落实降成本政策措施,确保全年为企业减负700亿元。

穗府[2018]5号

1.牵头起草《广州市加强重点企业(项目)政务服务工作方案》。召开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工作研讨会,研究讨论2018年重点企业(项目)政务服务工作计划,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区意见建议。
     2.拟定市区两级定期汇总沟通制度,在市区两级初步建立起机构健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重点企业(项目)服务体系。着手拟定市区两级统一的重点企业(项目)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和规范,切实推进重点企业(项目)工作。
     3.先后与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委、海珠区政务办、天河区CBD管委会等部门进行对接,建立惠企政策信息工作机制,协调重点项目代码对接工作等。
     4.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新一轮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部署,推进制定联合审批实施办法相关工作,优化审批流程,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