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列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0-03-09 17:42:29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报的“广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名列其中,成为全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获批立项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大力推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国家、省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标准要求,全面升级交易中心平台服务标准,目前已建立了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服务标准体系,实现了业务操作、服务内容、信息系统、场地设施、内部工作管理、数据采集应用  “六个标准化”,标准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此次获评试点,体现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获得了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重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指导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组织,采用综合标准化方法,开展以制定标准、组织实施标准、对标准实施进行监督为主要内容,以实现管理规范、服务质量良好、公众满意度高为目标,促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探索性活动。(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  王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