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穗康”小程序被人民日报评为“十大社会经济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2020-10-12 17:08:20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在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组织的“科技战疫——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征集活动中,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报送的《“穗康防疫”小程序》案例被评为“十大社会经济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作为全国第一批、广东省第一个上线的防疫小程序,“穗康”通过实时收集和分发填报人健康自查数据,从市、区、街(镇)到村四级,筑起一道闭环防控隐形网;通过大力推行“穗康码”作为人员通行健康凭证,很好支撑了复工复产复学,做到“健康可查,数据可看,轨迹可控”;通过首创口罩线上预约,为群众提供了一个特殊时期可以买到口罩的正规渠道,首日访问量突破1.7亿人次;通过功能不断升级迭代,“穗康”正从疫情防控应急平台向集应急防控、社会治理、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全业务链条的城市生活平台转变,成为全国健康码应用的排头兵。(应用管理处 但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