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赴惠州、江门调研下放镇街管理职权工作

2021-01-27 17:34:49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1月20日至21日,市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赴惠州、江门两市调研下放镇街管理职权相关工作。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两地乡镇体制改革、向镇街下放区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工作经验,主要包括两地在工作中的组织分工,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备情况,编制镇街职权调整目录的工作方法,以及职权调整事项在省通用目录中的动态调整问题等。在惠州调研期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就事项下放镇街工作与该市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江门调研期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重点交流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下放镇街工作在省事项管理系统中如何落实的经验。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广州市本地实际情况,做好下放镇街管理职权事项有关工作。(审批协调处   劳佩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