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媒体报道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来穗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 希望广州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2018-11-07 03:46:12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字号

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来穗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察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运行情况,听取广州市试点工作及“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住建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常青通报全国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市领导潘建国、马文田,住建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王蒙徽对广州的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方面成效明显,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评判标准,坚决改革不符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管理模式,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希望广州市继续探索创新、先行先试,为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张硕辅、温国辉对住建部长期以来给予广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硕辅说,广州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既是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也是广州实现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的重要机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住建部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细化改革措施,推进改革全流程全覆盖,力争取得更多试点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