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2018-09-12 01:09:39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字号

近日,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陶镇广同志带队前往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在一个半小时的热线接听工作中,陶镇广共接听市民来电13通,其中建议类1通、投诉求助类12通,涉及违法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环卫保洁等问题。对于市民的每一个来电,陶镇广都仔细倾听、耐心解答。

记者发现来电市民诉求最多的是违建问题。市民李女士说:“从2014年下旬开始,在没有得到审批的情况下,于天河区员村程界西西南社大街32号占用公共巷道起建一栋总占地约200平方米的房屋,已建至5层高,其中10平方米小房间用作药房仓库,6平方米小房间出租手机贴膜使用,至今已竣工并用作出租。”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上述违建问题。陶镇广表示,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如涉及违法建设会考虑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如有历史遗留,会按照历史遗留的情况处理。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将覆盖荔湾、越秀

今年7月1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实施,成为广州市垃圾分类的又一里程碑,正式将“违规”升级为“违法”。陶镇广表示,广州正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范围,今年将扩展至300个示范试点小区,带动周边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也要积极发挥带动作用,带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其中,他强调,荔湾、越秀全区覆盖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其余各区选取任一街道实施。此外,从今年9月起将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完善相关制度及配套设施,开展执法人员培训,对1700个物管小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广州日报记者 张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