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媒体报道

广州便民“神器”上线 62项政府服务指尖通办

2018-07-10 07:59:22 来源:金羊网
浏览字号

金羊网讯记者罗仕报道:查社保、办理公积金、预约出入境等62项公共服务,用“广州政务通”APP即可通通搞掂!7月6日,作为广州市统一的政府移动服务入口——“广州政务通”APP正式上线,该APP可实现公共服务预约、申请、办理等功能“指尖轻松办”。

据广州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政务通”APP整合了交通、医疗、社保等广州全市各部门公共服务,提供全市(含区)各类服务指南及215个政务服务中心位置与交通指引等便民信息。首批上线的62项公共服务涵盖车主、出入境、医疗、办事、图书、公积金、社保等7大主题,并配套相应政策,市民只需手机下载“广州政务通”APP,即可轻松办理各类民生事项。

据介绍,为保障市民信息安全,“广州政务通”APP使用广州市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实现用一个账号办理所有移动服务,并支持在线刷脸实名认证。信息采集经公安部认可并严格保密,业务办理更安全、更放心。

“目前我们上线了第一批62项公共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分批增加公共服务内容,预计到今年底,公共服务项目可达到200项。”广州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确定新增的第二批业务项目主要包括:司法类、来穗人员服务等。

他同时表示,在“广州政务通”APP上线后,广州各职能部门将不再新增公共服务APP,“广州政务通”APP将作为全市统一的政府移动服务入口,“目前我们正在向华为应用市场、苹果AppStore等市场提出申请,等他们审核通过后,市民在APP软件中即可搜索下载‘广州政务通’APP。”

相关新闻